东营市疫情防控提醒(2022年4月6日)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不断增多,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东营市疾控中心向市民朋友们发出疫情防控温馨提醒: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自主报备

  自疫情风险地区(扫码下面二维码查看“疫情风险地区清单”)入(返)东营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入(返)东营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扫描下面“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点击“即时通自主报备”,同时向社区(村)、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

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

  二、遵守当地防控管理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东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非必要不来东营;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东营,确需入(返)东营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纳入当地防控管理。

  三、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

  时刻关注自己、家人及同事等身边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十大症状,切勿自行到诊所、村卫生室诊治,请第一时间扫描“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查找就近“发热门诊”地址,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排查诊疗,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四、做到4个减少、5个牢记

  尽量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次数;

  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减少聚餐人数,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减少聚集性活动规模;

  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全程接种疫苗”。

  现有疫苗对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引起的重症和死亡仍有很好的保护效果,特别是老年人群往往因患有基础疾病、免疫力较弱等原因,发生感染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非常高,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五、严防物传疫情输入

  近期国内多地有境外邮件、衣物及其他物品阳性的报道,建议市民网购商品时,非必要不网购,非必要不海淘。收件时戴好口罩和手套,交接快件时保持1米社交距离,拆件时用酒精对内外包装、拆包工具等进行消毒,拆件尽量在户外,处理完快件后及时消毒洗手。

 六、配合核酸检测

  近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后48小时内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

  全员核酸检测时通过“山东省全员核酸检测系统”进行预登记,为自己和老人、孩子生成“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采集码长期有效,可截图或打印保存),采样时主动出示;日常核酸检测时,微信关注“健康东营服务号”进行个人登记,携带个人身份证,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检测排队时坚持全程佩戴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完成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点,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