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点的“她力量”

/

工作中的姜琳琳。

  “啊……,把嘴巴张大,放轻松。”一连数日,在核酸采样点上,有一个身影在不停地忙碌着……她是东营区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的负责人姜琳琳。

  核酸检测采样要先穿好防护服、戴好面屏、做好消毒工作,其次准备打包袋、采样管、鼻拭子、咽拭子,完成一个采样必须立即对手和窗口消毒,定时对桌面、医疗废物桶消毒。说起核酸采样流程,姜琳琳如数家珍。临近中午12点,姜琳琳在检测点匆匆吃了几口饭后又投入到工作中,因为工作繁忙,中午没有时间回家,所以孩子不到一岁时就停止母乳喂养了。“因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量较大,所以咱们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都在核酸采样点、发热哨点、预检门诊等岗位轮流值班。”辛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杜桂珍说道。

  故事追溯到2021年夏天,刚休完产假的姜琳琳一回到单位,就主动请缨参与街道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在上门采样时,我们最害怕没有电梯的小区,背着装备爬5楼是常态,防护服密不透风,不久就会一身汗。但是姜琳琳永远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个,还经常鼓励我们。”辛店街道卫生所工作人员张安峰说。那时,为了节省防护服,姜琳琳在核酸采样点值班时,早上尽量不喝水,她的额头上冒出了密密的汗珠,嘴唇也早已发干变白。在一次上门采样任务完成后,姜琳琳感觉浑身无力高烧不退,医院诊断劳累过度,抵抗力下降导致肺炎,医生叮嘱她多休息,但她在医院打了一周点滴后又立马加入到工作中。

  谈起家人,姜琳琳满是愧疚。姜琳琳的丈夫在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海洋平台作业,有时候一个月不能回家一次,夫妻双方无暇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把照顾家庭的重担压在年迈的婆婆一个人身上。姜琳琳远在外地老家的母亲因病手术,直到手术做完,父亲才把这件事情告诉她,并安慰她说:“我们知道你工作忙,孩子又小,大家都很理解。我们怕你担心,医院这边有你哥嫂和我照顾,你不用惦记,好好工作就行。”

  在我市各个核酸采样点上,有许多像姜琳琳一样丝毫没有怨言、克服重重困难、毅然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眼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都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