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山东好品” 四位企业家分享创新故事

/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优秀企业家系列首场记者见面会。吕和武、李永胜、赵传新和林风华四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坚持创新引领 精益求精打造‘山东好品’”,分享了创新故事。

  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和武

  山东国舜集团是工业大气治理领域的排头兵,运用系统减排方式,为我国电力等行业领域400余家单位实施超低排放大气治理,企业自主研发的脱硫脱硝一体化成套装备获“国家级首台套产品”“山东省政府首购创新产品”。

  “以‘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的方式,我们打造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零碳产业园区。为‘双碳’路径和城市更新、工业更新找到了解决方案。”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和武说。

  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胜

  山东天瑞重工多年攻关,成功研发出磁悬浮鼓风机、真空泵等系列高效节能装备,并实现产业化,产品普遍节能30%以上、噪音低至80分贝,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入选国家“能效之星”产品目录和《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成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技术支撑。

  “一台110千瓦的磁悬浮鼓风机,一年就能节电35万度。全国有十几万台(传统鼓风机)面临着更换。磁悬浮产业广泛应用于水泥、化工、造纸、食品、污水处理等各个高耗能产业,对咱们国家的节能减排意义重大。”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胜说。

  山东景阳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传新

  山东景阳冈集团近年来突破以白酒为主的单一性产业布局,走出一条高粱种植、白酒酿造、文化旅游三大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形成集文化传承、非遗体验、研学实践等功能的工业旅游项目,促进白酒板块年新增收入达8000万元。

  “形成了白酒主业突出、文旅色彩鲜明、产业融合科学、经济效益良好的多产业发展之路。”山东景阳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传新说。

  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风华

  活塞是发动机的心脏。把小零件做成大品牌,滨州渤海活塞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产品国内综合市场占有率达35%,商用车用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国际市场拥有大众、康明斯、福特等众多高端客户,稳居全球行业第一方阵。

  “我们都实现了同步研发,进入了他们的高端体系,这都是靠创新和卓越品质得来的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风华说。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