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说天气】你有一份新的天气订单 请注意查收~

/

栏目主持人:武方圆

=

刚刚过去的一周

阳光明媚 春风阵阵

气温也回升了不少

真的感觉春姑娘已经在悄悄走来了

大家对这波升温还满意吗?

/

/

新的一周东营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

虽然白天温暖舒适

但昼夜温差大

最高气温将达到18°C左右

最低温0°左右

这熟悉的“乱穿衣”模式再度开启~

/

换季时期

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春捂”

不要一次性减掉太多衣服哦

/

  今天白天到明天,我市天气晴好,气温较昨日有所下降,偏北风转西南风,风力适宜。

下面来看各县区今明两天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晴,北风转西南风3~4级,气温10~0℃;

  利津:晴,北风2~3级转西南风3~4级,气温10~-1℃;

  河口:晴,北风转西南风3~4级,气温9~0℃;

  广饶:晴,北风2~3级转西南风3~4级,气温11~-2℃;

  垦利:晴,北风转西南风3~4级,气温10~0℃。

  明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晴,西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14~0℃;

  利津:晴,西南风3~4级转东南风2~3级,气温15~-1℃;

  河口:晴,西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14~0℃;

  广饶:晴,西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15~-2℃;

  垦利:晴,西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14~0℃。

/

气温舒适

趁着阳光明媚天正好

踏春计划也可以提上日程了

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森林火险等级也将随之升高

请大家出门游玩时

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

冬春交替季 如何保持呼吸道健康?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历来是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易发时节,又经常出现雾和霾天,我们应该如何保持呼吸道健康呢?

  1、多喝水

  春季气候十分干燥,空气粉尘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而呼吸道病菌入侵人体,首先要通过的第一道关就是鼻黏膜,所以多喝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就能有效抵御病毒细菌的入侵。同时,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做到不吸烟、不喝酒、不食辛辣食物,也能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达到保护自然免疫功能的作用。

  2、多运动

  多运动除了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最主要的作用还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要知道呼吸道内壁黏膜也是我们免疫系统的组成部分,多锻炼可有效增强心肺功能。

 3、多吃水果

  多吃水果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水果中富含维生素与矿物质等微量元素,有助于人体合成多种身体所必须的物质,增强对空气环境的适应能力,增强呼吸系统功能。

  4、注意个人卫生

  勤洗手、勤通风、勤换衣服、勤换床单,尽可能地爱干净,将许许多多的病源扼杀在萌芽状态,可以有效地减少呼吸道与这些病原体的接触,从而保护呼吸系统。

  5、戴口罩

  一旦外出,要养成戴口罩的好习惯,要学会抑制有毒有害物质侵入呼吸系统,将粉尘颗粒用口罩过滤掉,更好地保护呼吸系统健康。

  春季气候多变,早晚温差也很大,如果骤然减去太多衣物,极易降低人体呼吸道免疫力,使得病原体极易侵入。所以一定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切不可一下子减得太多。另外,合理安排饮食,多吃瘦肉、蛋及蔬菜、水果等富含优质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保持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也可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感染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