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访广饶县委书记陈伟颂:拉高标杆 加压奋进 努力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发出了全市新一轮发展的动员令。”广饶县委书记陈伟颂表示,广饶县将深入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努力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项目是推进发展的第一支撑。”广饶县委书记陈伟颂表示,广饶县将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推进年为抓手,全力抓好总投资1398.5亿元的206个重点工程项目。一是打好项目谋划招引攻坚战,前置项目论证落地条件,实施“十百千”工程,推进“链长制”招商,年内新包装储备项目90个以上,争取上级扶持资金8亿元以上。二是打好项目开工纳统攻坚战,抓项目开工,实施春季、秋季两个“百日攻坚”;抓难题破解,完善打造全链条闭环式工作机制。三是打好项目提速建设攻坚战,开展项目推进“大竞赛、大比武”,确保年内开工在建率、项目纳统率、投资完成率均达100%。四是打好投资结构优化攻坚战,推动三次产业投资提质增效,壮大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投资,全年外商投资在确保完成1亿美元的基础上实现量稳质升。五是打好项目服务保障攻坚战,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提高审批服务水平,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实施、快见效。

  “市委明确提出主攻链条经济,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高质量、链群化、开放性现代化产业体系。”陈伟颂表示,广饶县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编制全产业链发展规划,全方位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石油化工产业,全力推进中国中化山东化工原料基地项目,抓好省级化工园区申报、用地征迁、要素保障等工作,引导炼化企业及早谋划重组整合,打造2000亿级化工产业集群。橡胶轮胎产业,实施佳美500万条/年绿色智能制造子午胎等项目,加快推进循环产业园规划建设,引导企业实施资源整合,打造链条完整、高端高质的千亿级产业集群。造纸产业,谋划实施华泰集团70万吨/年化学木浆项目,进一步巩固全球新闻纸龙头地位。突出抓好技术改造,集中实施总投资31亿元的24个“优势产业+人工智能”和技术改造项目,推动企业由建设单体智能车间转向打造智慧工厂。同时,积极推动传统产业向新兴领域拓展,实现良性互动、耦合发展。

  “环境就是生产力。”陈伟颂表示,广饶县将以优化环境为支撑,着力培厚高质量发展土壤。营商环境方面,实施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年内实现办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无证明”;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持续降门槛、减事项、压时限、提效能。生态环境方面,突出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实施总投资15.8亿元的22项重点环保工程,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严格抓好“两高”行业和项目管理,加紧推进30万千瓦以下热电机组整合,不断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金融环境方面,坚持“一行一策”推进不良贷款处置;举办银企洽谈会、“银行行长进广饶”等活动,推动银企高效精准对接,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更大支持;加大企业上市挂牌推进力度,引导更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作风体现素质境界,关系事业成败。陈伟颂表示,广饶县将严格落实全市“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具体工作中,强化争先意识、效率意识、统筹意识,对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镇街、部门和企业之间比学赶超、展开竞赛;坚持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果论业绩;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通过重点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工作标准体系、督查考核体系、选人用人体系,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工作标准、办事效率、发展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点定位、勇争一流,努力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扛起广饶责任担当,贡献更多广饶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