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东营区: “绣花功夫”奏响城市高品质“蝶变曲”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过上现在的好日子!感谢志愿者的陪伴,让我的生活更温暖!”近日,百岁老人赵玉芝家中热闹非凡。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志愿服务队联合孤东老年服务部到多位空巢老人家中包饺子、打扫卫生、唠家常,老人真诚地表示感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仙河镇志愿服务队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坚守为老情怀,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好务、办好事。

  仙河镇志愿服务队依托孤东老年服务部,把危重、失能、独居、特困等七类特殊群体的250余名老同志纳入志愿服务帮扶网络,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机制,做好助洁、助行、助医、助餐、助急等上门服务。发放《便民服务单》,内含生活常用电话、老年人保险、补贴、办证等相关政策和志愿者联系方式,方便老同志急时有人管、难时有人帮,切实满足了困难群体需求、解决了他们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旗帜作用,广大党员带头参与困难帮扶,开展亲情陪护、红白理事等13项服务。开展个性化、亲情化、精准化服务,为过生日的遗属牛女士煮上一碗长寿面;陪子女不在身边的王师傅谈心,听他讲会战的故事;为身体不便的19名老同志提供上门接送、入户查体……一件件小事紧贴群众实际需要,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志愿活动在赢得老同志肯定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共参与、同分享”的热情。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孤东老年服务部组建了“心连心”亲情服务、夕阳红义务巡逻、“五老”宣讲队、老年锣鼓队等9个“五老”志愿服务队,吸引了700余位老同志义务加入,志愿力量不断加强。他们进一线到班站、进社区到校园、进楼栋到家庭,开展初心宣讲、民情观察、先锋助力、共商共治等公益活动,为区域和谐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刘静)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