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评论|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努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刚刚召开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点站位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规定动作扎实深入,自选动作务实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取得了一系列理论武装成果、民生实事成果、推动发展成果和制度建设成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市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了信仰信念,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明确了前进方向,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增强了政治自觉,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了智慧力量,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树牢了为民情怀,在积极担当作为中开创了发展新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有力,取得了重要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集中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委既注重总结运用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有效经验,又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为深化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拧紧责任链条,做到层层带动、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建立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二是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全面覆盖。坚持分众分类,精准精细推进,在原则不变、标准不降的前提下,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自主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各个领域深入扎实开展。三是注重健全机制,做到严格标准、注重长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完善体制机制、立起标准规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做虚功。四是创新教育载体,做到形式多样、走心入心。着力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开展互动式体验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坚持整体推进,做到融合互促、相得益彰。积极破除路径依赖、活动思维,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建、建强队伍、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做到整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运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三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造福群众的生动实践。四是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奋斗精神,进一步凝聚推动东营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