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笃行勇争先——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12月20日,中共东营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东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东营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意见》,为我市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为动力,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锚定目标、唯旗是夺、担当实干、增强本领,勇做各项工作的“领跑者”,全面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东营是最亮丽的城市名片。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必须加快推进法治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锋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突出抓好地方立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构筑具有东营特色的制度规范、法治实施、法治监督和法治保障体系,奋力开创高水平法治东营建设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全会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共同富裕积极探索实践,聚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黄河流域共同富裕先行区。国家统计局东营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仝庆表示,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为做好新时代东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在今后工作中,将大力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秉持“根在东营、服务东营”的服务理念,持续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抽样调查能力,提升民生调查水平,不断丰富课题研究、专项调研、约稿调研、进度分析等服务“菜单”,充分发挥统计调查“信息活”、重民生的鲜明特色,科学反映省情、市情,为政府宏观政策、做好民生保障提供数据支撑,为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统计调查智慧力量。

  “今年以来,我市在畜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生猪稳定发展、畜禽种业创新突破等多项工作位居全省首位,打造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东营模式’‘东营经验’,得到省畜牧兽医局充分肯定。”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柳宝旺表示,全市畜牧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着力推动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畜牧业绿色循环发展提标扩面、动物防疫体系提档升级,努力在全省畜牧系统走在前、作表率,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了我市要坚持在生态保护治理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把黄河三角洲打造成为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的重要标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民表示,生态环境部门作为生态环保工作的主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多项重点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标志地和示范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立表示,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锚定目标、突出重点、路径清晰,深具思想引领力、时代感召力,为东营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吹响冲锋号、擘画新蓝图。“下一步,我们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增强民生保障、推进公积金数字化转型、延伸服务触角、提升管理服务质效,扎实推进改革攻坚,着力破解短板弱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把东营打造成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继续贡献公积金力量。”陈立说。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梳理了工作重点,明确了思路举措。”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凤和说,“我们将以此次全会为契机,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转变发展方式,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突出百万亩生态渔业区和东营中心渔港两大片区,大力实施产业链拉动战略,突出发展对虾、刺参、贝类三大产业,以工业理念谋划产业,着力突破水产品加工业,打造一批具有产业优势、特色鲜明、市场信誉好并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领军企业和产业品牌,努力建设‘黄河三角洲国家生态渔业基地’示范区、样板区。”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事关长远发展、民生大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精神动力。”垦利区垦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春光说,“我们将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提高境界、拓宽眼界,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境界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坚持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做文章、求实效,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激活引擎增强后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黄河人家’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力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为民谋福祉上,全力发挥垦利街道的使命担当,在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在新征程下好先手棋。”

(记者 王苗苗 陈明慧)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