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综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冬日的黄河入海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处处奔涌。

  为更好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12月6日至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连日来,宣讲团共作宣讲报告17场,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既全面准确又通俗易懂,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欢迎,有力推动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东营大地落地生根。

  紧扣全会精神

  宣讲走深走实

  机关社区、学校工厂、企业乡村……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单位,围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宣讲现场,市委宣讲团成员用朴实而富有激情的语言,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初心使命、勇担历史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燕浩林来到利津县凤凰城街道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与基层干部群众边参观、边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我们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聚焦聚力,攻坚突破,重点做好沿黄沿海盐碱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盐碱地农业发展等文章,奋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在盐碱地种业创新与综合利用上‘作示范’,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立标杆’,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当先锋’,不断推动我市‘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燕浩林表示。

  与学校青年师生代表交流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徐长青郑重地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努力为党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下一步,团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深入实施青春建功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宣讲团成员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语言通俗易懂,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宣讲结束后,广大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将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深入基层一线

  掀起学习热潮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详细地将六中全会精神向群众娓娓道来,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在广饶县大王镇西李村,党员群众对照全会中提出的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指示要求,结合村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西李村定期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通过学文件、看视频等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并围绕村里的热点、难点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朝着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目标迈进,努力做大做强村集体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广饶县大王镇西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永泰说。

  “能来听这场宣讲报告,我非常高兴,我生活在胜兴花园小区十余年了,亲身感受到我们社区环境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群众,我为生活在这样的社区感到特别荣幸,为生活在我们这个社会特别自豪,同时,我也会团结邻里,积极参与社区的活动,为我们美好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垦利区垦利街道胜兴社区居民冯红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垦利区垦利街道胜兴社区的老党员、志愿者们不但自己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还趁着在社区里聊天的机会在车库里开展宣讲。

  在东营市一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所作的题为《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做立德树人大先生》的宣讲报告,让现场听众深受触动,东营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史本泉表示:“东营市一中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校党委将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四史理论大讲堂、微党课等平台,抓实全体教职工的学习领会。同时,也要立足中学生团校、中学生业余党校和思政课堂等阵地,组织广大团员学生认真学习。我们将在全校师生中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校师生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敬学’的办学理念,打造‘文化圣园、数字校园、温馨家园、生态公园、学习乐园’的五园校园,为东营教育的升级发展、科学跨越,再立新功。”

 汲取精神力量

  点燃奋斗激情

  新蓝图已绘就,新征程正开启。每一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深化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省黄三角农高区进行考察调研,总书记强调,‘要将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为黄三角农高区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省黄三角农高区政务服务局四级调研员扈文霞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对东营发展赋予重大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东营综合保税区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本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东营综保区打造全市主导产业‘双循环’的重要窗口和高能级对外开放新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东营综合保税区党政办副主任李强表示。

  利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崔明表示,作为基层妇幼工作者,将充分释放资源效能,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激活内生动力,优化工作流程,深入总结“一二三四”路径经验,在全市率先推行妇幼“大部制”改革模式,开展有温度、有情感、有人文的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服务,构建起多维拓展、一体推进的创新服务体系,打造保障妇幼健康的新高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主动围绕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体验感为目标,深入研究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整体水平的思路举措,为服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副部长杨红霞表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为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更给予了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学识修养,不断钻研教学方法,学习新理念,适应新高考、新课程、新课堂的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市胜利第一中学高二语文教师王杰听完报告后表示。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才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深入宣讲和互动交流中,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标对表、埋头苦干,展现东营担当和作为!

(记者 王敏 陈明慧 刘明静 吴双飞 见习记者 张佳松)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