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态文明建设新实践新成效 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中共东营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李宽端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东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东营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抓好市委《决定》和《意见》的贯彻落实,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境界标准,聚力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标志地和示范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东营的新实践、贯彻落实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新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时俱进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对山东发展提出“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东营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脉领航,对东营发展赋予重大使命、指明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以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九大改革攻坚”。东营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质加速,金融生态加快回归,黄河口国家公园进入创建实施阶段,改革开放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域社会治理走在全国前列,“十四五”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回顾近年来特别是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科学应变求变、积极主动作为,坚持系统思维、加强战略谋划,坚持整体观念、科学优化布局,坚持规划引领、扎实有序推进,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化危为机,坚持着眼长远、奋力攻坚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守牢发展底线,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守护独具魅力的自然生态,打造优势突出的产业生态,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营造诚信健康的金融生态,构筑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推动东营发展发生深刻变化、取得重大成效,为东营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塑成了优势、提供了支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发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领悟蕴含其中的科学指向、战略重点、实践路径,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加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东营实际,优化发展思路举措,扎实推进高水平保护新实践,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着力构建高层次开放新格局,不断展现高效能治理新成效,努力实现高品质生活新愿景,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