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用心用情构建居民幸福港湾

  “我们小区的路面现在平整了,带着我的小孙子出来玩再也不怕跌倒了。”垦利区垦利街道佳苑社区居民王桂福最近心情格外得好,逢人就夸:“社区是为我们办实事啊。”居民反映的小区部分砂石路破损,极易出现对出行的居民造成伤害,佳苑社区积极联合共驻共建单位、业委会、物业公司、群众代表等多方主体,召开“居民自治 共驻共建”“微民情”商议会。积极争取道路改造资金,分步对破损道路进行改造,通过多方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切实让居民感受到社区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温暖。

  “居民有需求,社区就要有服务。”垦利街道社区办负责人徐苒说。垦利街道按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民有所需、我必有应”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到社区不同年龄层的居民家中“坐一坐”“聊一聊”,不仅拉近了群众的距离,也了解他们的需求,逐步梳理出影响社区常态化治理的相关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垦利街道建立落实“1+N”互动共治管理模式,将互助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让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有效解决。

  对群众有情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近日,胜锦社区在一次老年人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居民马日敏因老伴突然离世而无法拥有一幅全家福的遗憾,为弥补遗憾,胜锦社区积极对接垦利区档案馆,运用技术手段为老人补拍特殊的全家福。拿到全家福的相册后,马日敏潸然泪下,不禁感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缺失的遗憾被感动填满。”这得益于垦利街道开展的“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垦利街道本着“低门槛,广覆盖”的原则,整合社区资源和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暖心救助网”,为社区有需群体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同居民心连心,服务才会自觉、才能到位。”垦利街道中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丽红说。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孙丽红经常走访在居民住户家中,告知他们一定要注意防范,出门戴口罩,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她还联系社区内年纪大、不方便出行打疫苗的老人,把他们接到社区,联系街道,安排车辆把居民送到全民健身中心接种,接种完成,再把居民安全送回家中。有的老人看孩子出不去门,她就负责帮忙看着孩子,让老人放心去接种,真正做到了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到自己的心中。

  下一步,垦利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群众所需服务、内容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着百姓诉求,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人性化、多样化的贴心服务,夯实社区治理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构建居民幸福港湾。

(记者 赵鹏飞 通讯员 庞曼)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