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激发砥砺奋进力量——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综述

  补精神之钙,蓄发展之势,聚作为之能。12月4日至15日,东营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举办。市委认真研究、精心组织,连续举办两期专题学习班,动员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十多天的时间,广大学员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开展集中学习、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思想伟力,凝聚了奋斗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决落实重要要求、响应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场走深走心走实的学习交流

  12月6日,学习班开班式上,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市委举办这次专题学习班,非常及时必要,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燕浩林说,通过学习,他们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为指引,聚焦聚力,攻坚突破,不断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占辉作宣讲报告。他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突出贡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和使命责任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通过宣讲与学习,我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切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摆短板问题,找准思路举措,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动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鲍建强表示。

  “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行动自觉。”垦利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步先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聆听报告、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十多天时间,学员们通过各种方式,开展了一场走深走心走实的学习交流,接受了一次真正融入血脉的思想洗礼。

  一次立足长远未来的科学谋划

  “全面开展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扎实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修复,统筹促进湿地生态系统健康,持续提高生物多样性。”

  “凝聚融合发展共识、加强系统深入研究谋划、完善融合发展推进机制、落地落实融合发展重点事项……不懈推进油地校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作为全国唯一的盐碱地特色的国家级农高区,我们理应扛牢盐碱地综合利用这面旗帜,探索盐碱地综合利用系统解决方案,打造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示范样板。”

  ……

  学习班期间,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谈认识、说感受、话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创造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在一次次的深入学习、思想碰撞中徐徐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来东营考察调研时在杨庙社区强调,要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对照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嘱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刚表示,全市民政系统将深刻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宝贵历史经验,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东营高新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既承担光荣使命,更迎来重大机遇。东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银鹏说,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做优石油装备主导产业,在端牢能源饭碗历史使命中展现高新区政治担当,把牢“高、新”定位,创新驱动高新区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节能,在具体实践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精准定位切入口和突破口,是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的前提。市委党校72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光青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狠抓落实。

  一轮凝聚力量共识的广泛动员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岁月峥嵘。实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东营经济社会之变的力量源泉,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应有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我市化工产业营业收入和利税分别占工业的70%以上,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市化转办专职副主任邢金书表示,作为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牵头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对照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创新引领,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标志地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践行全会精神,唯有狠抓落实;无愧使命担当,唯有实干苦干;不负伟大梦想,唯有奉献进取。”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侯永强表示,结合东营港的实际,就是要着眼于建设五千亿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落脚在建设全国领先的高端化工“雁阵型”产业集群,立足于建设创新型、低碳型示范园区,瞄准两千亿目标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雁阵型”石化产业集群建设上勇争全省第一,为端牢“能源饭碗”多作贡献,为全市跨越发展再打头阵、再立新功。

  思想的火花在激荡,奋进的共识在增进,前行的力量在汇聚。东营大地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行动,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东营落地落实,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