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建功新时代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到全市各地作宣讲报告,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去一场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引导大家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12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到东营市第一中学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徐福生以“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做立德树人大先生”为题,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宣讲会后,徐福生与市一中党员干部、思政教师进行交流。思政教师韩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为此进行的奋斗、牺牲、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既鼓舞了斗志,也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将全会精神纳入集体教研中,融入思政课堂里,当好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为黄河口教育的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韩松林到东营市胜利二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过程中,韩松林围绕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把握主题主线,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把牢历史方位,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赓续红色基因,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重要要求;凝聚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升素质担当重任,为东营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这次宣讲运用了大量史实和生动案例,让全体教师和学生更深刻地领会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宣讲结束后,东营市胜利二中教师张浩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教书育人,奋斗不息,为东营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2月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薄纯全到市财金投资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薄纯全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企姓党’的政治定位,认真落实为党工作的职责使命,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积极担负起治企兴企、经营管理好国有资产并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任务,带领公司干部职工在化解金融风险、保障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上办实事、求实效,着力打造‘服务有我·奉献看我’财金资管品牌,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市财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缪新永在宣讲结束后表示。

(记者 刘明静 陈明慧 王敏)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