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笃行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到全市各地开展宣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12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石循刚到垦利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石循刚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决议》的框架结构、全会和《决议》的突出亮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宣讲结束后,石循刚到垦利街道胜兴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今天的宣讲会讲得很朴实,俺们老百姓都能听懂,听后我非常激动也很自豪。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我们过上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垦利区胜兴社区居民冯红说道,“我生活在这样的社区感到非常幸福,为生活在这个社会感到自豪。接下来,我会积极参与社区的活动,为美好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杜金华到广饶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过程中,杜金华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将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花官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接下来,花官镇将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饶、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贡献花官力量,展现花官担当。”花官镇党委书记岳建伟听完宣讲报告后表示。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增国到东营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增国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个深刻认识”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张增国来到文汇街道中山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文汇街道党工委书记尹淑宁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夯实社区治理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小区党支部建设为载体,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以精细化治理为抓手,切实提升城市社区服务管理水平,为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黄河流域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中山力量。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宏强到河口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何宏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结束后,何宏强来到河口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会,我很受鼓舞。”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俊岭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全面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水平,实现“有求必应、贴心周到”的“店小二”式政务服务。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燕浩林到利津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燕浩林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宣讲会后,燕浩林来到凤凰城街道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与基层干部群众边参观、边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听了市委宣讲团专题辅导报告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心决心,强化了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基层‘赶考人’,将和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陈庄力量。”陈庄镇党委书记扈大强表示。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徐长青来到市二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会。徐长青在宣讲中,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宣讲会结束后,徐长青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振峰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学出清醒的理论自觉;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不变初心,学出深厚的为民情怀;要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学出强烈的责任担当。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郭顺先到山东海科化工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推动全会精神在东营落地生根,为集团广大党员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宣讲会上,郭顺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5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把理论宣讲与东营历史和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引起了与会党员强烈共鸣。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杨晓宏在宣讲会上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海科集团逐渐发展壮大,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祖国建设、地区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记者 王敏 陈明慧 刘明静 吴双飞 见习记者 张佳松)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