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胜坨镇:提高疫苗接种率 织密疫情防控网

  “大爷,以后赶集记得戴好口罩,疫情防控可不能大意!”“大妈们,咱们别扎堆,买完东西尽快回家,勤洗手、多通风……”近日,来自垦利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正在胜坨镇商业街开展疫情防控“公益赶大集”文明实践活动,只见他们一边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一边耐心地提醒赶集的群众和商贩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近期,人员流动频繁,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胜坨镇细化举措,组织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志愿者等力量在人员密集区常态化开展督查、劝导、管控,通过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宣传车轮流播放防护知识,强化群众防护意识,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入脑入心。

  “我们通过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形成严密宣传网格,让居民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正常运转工作。”胜坨镇党委副书记魏克绪表示。

  疫情防控离不开科学正确宣传引导,更离不开免疫防线有效构建,连日来,胜坨镇将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发动医务工作者、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全面提高全镇居民接种率。

  “在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动员村民接种疫苗过程中,我们排查发现,仍然还存在部分有意愿接种疫苗,却因行动不便无法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我们针对这部分老年人开辟了‘绿色通道’,根据他们的个人需求和健康状况,提供周到保障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在胜坨镇疫苗接种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镇为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让群众少跑腿,组织成立了2支流动接种队下沉到村、社区进行现场接种,切实方便了老年人接种。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第一针疫苗还是村干部开车送我去镇上打的,没想到这第二针疫苗直接送到咱家门口上了!真是越来越方便我们这些老年人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啊!”近日,在胜坨镇苏刘村文化大院里,王子美老人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强化,胜坨镇疫苗接种工作正扎实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镇符合接种条件的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比例已超百分之百,12岁至17岁、60岁至69岁两个层面人群接种比例均超90%,7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已超过80%,人群免疫屏障进一步筑牢夯实。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