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典型|花官镇:小网格筑牢大屏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饶县花官镇全体网格员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面对艰巨任务,花官镇全体网格员深知责任重大,迅速投入“战斗”,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电话随访、微信宣传、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在网格中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引导居民勤洗手、戴口罩、常测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提醒超市、餐饮店、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加强防范,并在入口处张贴疫情防控警示标语。

  花官村网格员李翠翠在巡查时,接到网格内一超市老板的电话,说有一外地人前来购物,直接没让他进门也没让他离开。李翠翠赶紧来到小超市,发现原来是一位在本村打工的外地务工人员。这位务工人员一开始有些抵触情绪,李翠翠便耐心地向他解释,得到了他的理解并顺利配合调查工作。经查验没有问题后,大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虽然是一场误会,李翠翠却很有成就感:“这说明大家的警惕性很高,也说明我们的工作有成效了。”

  近期以来,网格员加班加点完成涉疫情重点地区来人信息大摸排、核酸检测落实、即时通系统录入清零等工作。她们一遍遍地走街串巷、一遍遍地播放广播、在微信群内转发信息,才让疫情防控阵地更坚固。

  在花官镇,网格员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负责488户居民的“网格大户”李海珍,是兴安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站的副站长,她既要负责统筹各项网格工作,又要管理好自己的住户。面对巨大压力,她从不退缩,总是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春华园东区网格员赵大燕的网格内老年住户居多,仅靠微信群无法及时传达信息,这需要她逐户上门了解情况。虽然多跑了腿,但是赵大燕从来不掉链子。她说:“我是社区的网格管理员,这个守护人我得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用自己的肩扛手提、眼泪欢笑和居民一起坚守着希望和信念。她们用真心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大家直言:“网格员管的事可真多,衣食住行都得管,真是我们的贴心‘小棉袄’,帮助我们解决不少事啊!”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张军)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