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金集团:立足职能谋实干 真情为民解难题

  “投资700多万元,为小区的房屋质量提升和业主的工作、生活便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文来自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8月26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惠安小区(南区)业主代表将这份感谢信和一面“实业兴邦体恤民生,关注弱势情撒惠安”的锦旗,一并送到市财金集团。

  一封感谢信,满纸为民情。今年以来,一直把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的市财金集团,守初心、担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入结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于实干中书写为民情怀和国企担当。

  融资难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市财金集团立足主责主业,通过完善基金投资项目库、优化业务流程等方式,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效引导各类资本进入产业领域,助力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先后对外投资25.08亿元,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24.29亿元,带动8家企业顺利技改升级。与此同时,聚焦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市财金集团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业务人员上门了解融资担保需求、宣传融资担保政策,今年以来共计办理担保业务20.56亿元,积极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走进群众家门,落到惠民实处。

  粮食种出来怎么卖,是不少农民极为关注的问题。市财金集团发挥下属粮储公司作用,围绕粮款结算、卸车速度、服务态度等,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投资近500万元建成储粮浅圆仓、维修改造老旧仓房及设备,使得可用仓容达到7万吨,切实做到“仓等粮”;对接农发行协调落实收购资金2.5亿元,实现粮食收购现款结算、不打白条,切实做到“钱等粮”;优化升级“一卡通”便民售粮系统,印发夏粮收购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开展业务培训,切实做到“人等粮”;实施预约收购、错峰收购模式,坚持早开门晚收秤,延长收粮工作时间,开设快速卸粮通道,最大限度为卖粮群众提供便利,今年以来,已收购粮食5万余吨。

  市财金集团还聚焦驾考人员“如厕难”、送考车辆“加油难”问题,投资200万元实施了公厕改造、便民加油站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了配套服务水平;针对土地整理项目区内村庄道路年久失修、村民出行不便问题,主动作为,为垦利区垦利街道大三合村修建了一条360余米长的柏油路,方便了村民出行;深入实施渔光互补项目的同时,着眼既通过土地流转让村集体富起来、又帮助村民找到更多致富路径,计划投资近300万元,在利津县刁口乡渔民村修建标准化大棚30个,全部交由当地村民使用,帮助村民勤劳致富;积极开展帮扶救助、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清风小区林下硬化项目众筹、义务接送社区脑病患者康复治疗、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1000余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了群众的难,温暖了群众的心。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