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中秋、国庆假期临近 尽量减少或避免跨省旅行

  据人民日报消息,9月1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泉州市报告1例,莆田市报告19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泉州市报告1例、莆田市报告17例),上述泉州报告2例感染者的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现住地为泉州市,两者地域相邻。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市疾控中心发布了紧急提醒: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做好自身防护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含中转)的人员,以及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东营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要求。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请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或避免跨省旅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确需前往的,旅途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备记录活动轨迹,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旅程结束返回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继续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同时,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变化,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报告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按规定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重症甚至死亡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就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