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镇:党支部领办联合社 蹚出强村富民路

  金秋时节,前许锦园果蔬种植合作社的六个大棚里,一株株网纹瓜顺着藤蔓倒挂生长,成熟的果实散发出幽幽果香,经过六十余天的精心培育,首批网纹瓜喜获丰收。

  这不仅仅是合作社的喜人硕果,同样也是垦利区董集镇沿黄党支部领办产业联合社的发展成果。

  “以前也见过好项目,但咱小村总担心办不了,只有干着急的份儿。现在镇上成立了联合社,把资源都集中在一起,整个杨庙片区抱团干,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啊!”前许锦园果蔬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许孝军感慨道。

  许孝军提到的联合社是沿黄党支部领办的产业联合社,由镇共集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和沿黄片区11个村支部共同出资成立,下设7家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和1个果蔬冷链仓储基地,采取“共集公司做市场、合作社搞生产、党支部抓服务”的分工协作机制,发挥出了“1+1+1>3”的产业发展优势。果蔬冷链仓储物流园、万锦农渔循环农业示范园、粮食烘干基地、新型农民实训基地等新项目陆续落地,有效盘活董集沿黄片区闲置土地1700余亩,形成了沿黄农业产业示范带产业振兴新格局,成为董集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实践活动,在一线组建了行动支部联盟,共同实施沿黄产业项目,带动联合社内产品生产、物流仓储、设施采购、品牌销售、人才培训等形成一体化服务链条,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董集镇党委组织委员吕华锋如是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董集镇在坚持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建账定责,专班推进,通过网格排查、走访座谈、入户调研等多种方式,共梳理10个方面20个民生难题,确定科级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大走访”重点民生项目26项,征集民生“微实事”144项、群众“微心愿”336条,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