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对抗德尔塔毒株的二代疫苗产品 亮相服贸会

  在今年的北京服贸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带来了多款首发亮相的新产品,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它们包括能够有效对抗德尔塔毒株的二代疫苗产品,以及被誉为治疗新冠的“特效药”的特免球蛋白和单克隆抗体。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表示,此次服贸会他们携四款新冠疫苗亮相,分别属于灭活、基因重组、mRNA等三条技术路线。其中包括一款全球领先针对病毒变异“量身定做”的广谱重组新冠疫苗。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党委书记新冠疫苗三期临床项目全球负责人朱京津表示,这款重组蛋白疫苗从Ⅰ/Ⅱ期临床试验情况看,能够有效对抗德尔塔等变异毒株。另一款mRNA变异株新冠疫苗目前正在进行临床前的研究以及大规模生产车间布局,有望于年底前进入临床。此外,中国生物还展示了一款能有效中和德尔塔毒株的二代新冠灭活疫苗。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此次服贸会上还首发亮相了两款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包括刚刚于8日30日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特免球蛋白,以及能有效中和德尔塔变异株的单克隆抗体。

  总台央视记者 宋达

  今年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展台上展示了一款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它是以含有高效价新冠抗体血浆为原料制备而成的,是全球首款采用新冠灭活疫苗免疫后血浆制备的新冠肺炎特异性治疗药物,也是中国生物在抗击新冠科研攻关领域的又一突破性成果。目前它已获得中国和阿联酋两国临床批件。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党委书记

  新冠疫苗三期临床项目全球负责人 朱京津

  我们还有三款诊断产品,快速核酸检测试剂和中和抗体检测试剂。最快是17分钟(出结果),一般是30分钟到17分钟。它通过了欧盟认证,在英国的有关机场、阿联酋的机场在使用。

  据介绍,为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国药集团持续扩充产能,合计年产能超过50亿剂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基地和最大供应商。

  来源:CCTV4《中国新闻》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