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利津县:推进“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大发展

机器隆隆作响,工人紧张施工,日前,在利津县盐窝镇盐中村,正是一片繁忙景象。“这条农村公路有年头了,坑坑洼洼比较难走,尤其是阴雨天,一不小心就溅一身泥。”盐中村党支部书记尚凡强说,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他们对村里的老旧公路进行重新整修,竣工后将极大方便村民出行,“村民们高兴极了”。

聚焦群众关切,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利津县立足自身发展状况,确定把“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作为全县2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提升行动,以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投资3913万元,在全县范围内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5.05公里,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力支撑。

核心工作明确,“细枝末节”也不容忽视。利津县坚持边改造提升边问需于民,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群众“急难愁盼”,逐项研究商定,及时予以解决。部分农村公路基础尚可,但存在一些小坑小洞问题,影响群众出行,利津县有针对性地实施农村公路小修工程,加强道路日常管理养护,优化路网结构,让群众出行舒心;部分公交站点设置不合理、公交利用率不足,利津县及时优化公交线路布局,改善公交配套设施,让群众乘车满意;东外环道路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利津县因地制宜安装警示护栏及变形路缘石,尽最大努力保证车辆安全通行。

除此之外,利津县以推进“四好农村路”提升行动为契机,在道路周边积极开展拆除违章建筑、清理不规范广告牌、建设文化墙、道路绿化等工作,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同人居环境治理、“厕所革命”等深度结合,由“九龙治水”到“攥指成拳”,共同发力,使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为乡村全面振兴、农民富裕富足提供了坚强保障。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