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记者探访东营市影院——为市民提供安全观影环境

  正值暑期,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家庭放弃了出游,“观影”成为假期放松的新选择。影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如何?8月15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东城万达广场三楼的万达影城,还没等进入影院,“请您戴好口罩”的标语就映入了眼帘。在售票区,记者刚想现场买票,就被工作人员告知:为减少接触,现在全部改成线上售票,现场是无法购票的。记者在网络取票处看到,所有的自助取票机全部开放工作,并设置一米线,减少观影顾客近距离的接触。

  “您好,欢迎光临,请出示影票和健康码。”进入检票口,影城工作人员将通道改为单向仅一人能通过,所有观众必须再次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测温。所有数据通过终端进行上传。不仅如此,观影人员需要在信息登记表上手写姓名、入场时间以及体温等相关信息。

  进入放映厅内,工作人员在核对票根时都会提醒观影人员间隔而坐,并叮嘱在观影过程中须全称佩戴口罩。即便在观影过程中,有顾客摘下了口罩,影院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监控看到,并会上前提醒。记者了解到,为了保护观影人员健康,减少人员聚集,根据相关政策,每场售票不超过75%。

/

  每场电影观影结束,工作人员都会进行全面消毒。记者 张振 报道

  一场观影结束,记者并没有离开。随着所有观影人员离场,除了保洁人员外,还有消毒人员前来喷洒消毒液。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观众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工作人员在每场电影放映结束后都会进行消毒工作,每一张座椅都会仔细消毒,而且都会做好消杀记录,请大家放心。”

  面对“硬核”防疫措施,几乎全部的受访者均表示理解、支持、配合。市民柴先生说:“我们也响应号召,‘非必要不出市’,孩子放假就陪他来看看电影,放松一下。如此防护,让我们也放心观影。”市民王先生说:“只要每个环节都能想到,每个人都能做到,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王华丽提醒广大市民,特殊时期,要少聚会,不扎堆,降低感染风险。另外,保持社交距离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病毒感染。因为新冠病毒最主要的就是通过呼吸道的飞沫传播,保持一米线能起到较好的缓冲作用。

(记者 张振 见习记者 刘明静 视频 高开强)

/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