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东营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集结令。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纷纷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大家表示,要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全面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贡献力量。

  连日来,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筹备,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下一步,他们将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导好老干部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为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黄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永远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东营综合保税区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下一步,他们将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一流保税区的实际成效,牢牢把握综保区面临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重点围绕全市“1+499”工作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及时发现并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问题,推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7月1日上午,市财金集团县级干部及各部室、单位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垦利区垦东办事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实地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全方位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下一步,他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以开展“改革攻坚、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为抓手,突出“安全”和“发展”两大核心任务,立足油地深度融合,在油地协作、企业合作和资源共享上探索新路径,在环保循环产业、黄河入海旅游和新能源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凝聚新力量,努力为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