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 李宽端讲话 陈泽浦出席

  7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开班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开班式。

  李宽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全面把握建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必须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必须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宽端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出示范表率,带头抓好学习,带头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李宽端指出,实干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东营经济社会之变的力量源泉,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应有本色。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落实省委“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部署要求,围绕推进市委“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大改革攻坚”,立足职能职责,勇于担当实干,始终以抓落实的实干者的姿态,全力推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东营答卷。

  李宽端强调,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担当实干,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行动自觉和实际效果。要在推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中担当实干,聚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示范、走在前列。要在推动共同富裕中担当实干,聚焦促进就业、增加收入,聚焦城市“完整社区”和绿色社区建设,聚焦乡村全面振兴,聚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担当实干,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担当实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等参加开班式。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田雨)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