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乘势而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着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着力抓好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东营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大力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强化民生司法保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让法院工作更加符合民情、体现民意、赢得民心。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实干动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确保法院工作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钉钉子精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认识,推动人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体育局迅速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各党支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立足岗位顽强拼搏,更好服务党的体育事业;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将全市体育工作融入到2035年建设体育强国战略目标中,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实际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大家心潮澎湃、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监管、优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信用监管和“互联网+监管”改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集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放心消费创建”,强化广告、网络交易监管,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要立足职能优势,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尤其是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推动标准创新发展和产品质量提升,推进“融资助企”工作,用足用好激励政策,引导企业加强研发创新,努力促进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再上新水平。

  日前,广饶县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统一战线的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县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素质能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广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振峰以《以敬仰之心学习百年奋斗史 以大我之志奋进强国新征程》为题,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定不移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三个方面,为学校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师生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师生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党课结束后,4名学生代表满怀深情朗诵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篇章,并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团员青年庄严宣誓,表达了师生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的坚定信念。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李晓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