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安宁社区:“红蓝姐妹”筑牢织密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暑期来临,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和多发期。为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增强社区内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安宁社区安慧南区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开展防溺水宣传、巡查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向居民和小区内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安全倡议书,并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不要随便让孩子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告诉孩子要远离危险水域,并呼吁家长们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并在小区周边护城河、水系、景观湖显要位置设置水域危险警示牌。同时,利用网格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多措并举,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实的防线。

通过防溺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的责任。今后,安慧南区还将组织常态化防溺水宣传活动,多途径、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强化家长的防范监管意识,共同筑牢织密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