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初心勇担当 接续奋斗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要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创造辉煌未来。

在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大家观看完直播后纷纷表示,站在百年新起点,将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努力奋斗,坚守治安防控一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构建文明和谐的治安环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国家从筚路蓝缕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山东省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公安部二等功获得者张鹏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打击犯罪、扫黑除恶的一线上奉献自己、保卫人民,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切实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市文联的文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勇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鼓舞人心、给人力量。”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谭振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自己将多下苦功、多练真功,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守正创新,大力创作讴歌新时代、凝聚精气神的曲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我市文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庄严宣告,让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李连明感到无比激动。同全村党员群众共同观看大会直播后,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九千万分之一,我会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深深扎根于群众中间,全力服务群众,切实维护好村民权益,把村子建设好,把村民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解决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新材料产业园综合党委书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立民说,作为一名党的基层领导干部,他工作在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亲身见证和参与了新材料产业园区的起步发展和转型升级,经历过园区“成长的烦恼”,以及发展过程中许多关键而又特殊的时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十分感同身受。下一步,新材料产业园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园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强化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产城融合,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拓展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生态化工园区。

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垦利区董集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付振明干劲更足。他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光,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有生之年继续传递正能量,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话语让广饶县广饶街道国安社区党委书记巩红燕热血沸腾:“作为基层社区党委书记,我要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在社区岗位上奋力拼搏,引领社区党员筑牢理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同时,我们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解决一批群众热切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凝聚民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东营区新区医院榴香园社区服务站站长姜爱亮说,“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见证了疫情暴发以来,共产党员们是如何不畏牺牲、冲锋在前,带领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虽然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已经写好了入党申请书,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医务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用饱满的热情自觉自愿为群众服务,努力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守护好人民健康。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