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潮更澎湃 豪情满胸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百年航程,壮丽辉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7月1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一次次热血沸腾,一次次掌声如雷,一次次热泪盈眶,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文艺演出后反响强烈。

  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通过观看文艺演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岁月的峥嵘与伟大,纷纷表示,演出精彩纷呈、主题突出,百年历程就是一部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往直前,创造更灿烂的辉煌!

  节目伊始,随着激昂深情的歌声响起,绚烂的焰火升腾出“100”的字样,闪耀在国家体育场上空。此时,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礼堂里传来阵阵欢呼。“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油气工程学院学生李国强观看后在朋友圈写下感慨。

  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龙刚刚被表彰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他一早就坐在了电视前观看演出。他激动地说:“能在党的百年华诞接受表彰,这是何等荣耀。”在观看文艺演出时,他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幸福,养殖企业也迎来更多发展机遇。”赵龙表示,要抓住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加大企业和科研院校合作力度,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以不断奋斗的姿态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东营区文汇街道井下南社区居民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观看了精彩演出。社区书记刘金鑫表示,观看《伟大征程》后,更加明确了一名共产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懂得未来自己努力的方向。“我是一名油地融合社区的社区党委书记,为党工作,为居民服务是我的宗旨。接下来,我将真情服务社区居民,用细心、贴心满足群众诉求需求,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守望相助,守好美丽家园。”

  《伟大征程》第四篇章“锦绣前程”中的《人民至上》节目,再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民战“疫”的情景。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急诊科党支部书记薄友玲观看后感触颇深。她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一名奋战在急诊急救临床一线上的共产党员感到自豪。“我将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伴随着主题曲《领航》的旋律,节目现场高达16米的金色党徽庄严升起,光芒四射。利津县盐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广福看到这一幕激动不已,他表示,这场声情并茂、情景交融的演出,生动呈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景。“看演出也是接受教育,让我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和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实干创造未来,我将牢牢扛起责任,加快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努力在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县进程中贡献力量。”

  文艺演出接近尾声,灿烂的烟火再次照亮了夜空,观看演出的东营市民澎湃的心情也到达顶峰。一些市民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有的市民激动地站起来,对精彩的演出、为美好的生活热烈鼓掌、大声高呼……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