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百年新起点 书写奋发有为新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当天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艰苦奋斗、奋发有为,为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刘斯杰表示,接下来,垦利区将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持续深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塑强高质量发展格局;持续深入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优做强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大米等特色产业,健全完善与农利益联结机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入苦干实干,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头拱地、向前冲,以上率下推动“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集成改革攻坚任务落地见效,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垦利力量。

  7月1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市胜利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志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宁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关爱党支部书记王玉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委党委副书记韩松林,作为全国“两优一先”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受邀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他们倍感荣耀和自豪。

  “我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普通党员,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工作,组织却给予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样高的荣誉,我深知这是全市教育系统拼搏奉献的结果,更是全市教育系统共同的荣耀。”市胜利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志春,难掩激动的心情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模范践行党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东营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宁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关爱党支部书记王玉清说:“我是一名入党近50年的老党员,见证了党这么多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对党有深厚的感情,我热爱党,相信党,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就是要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多为党旗添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作为自然保护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委党委副书记韩松林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他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今年,我们将重点实施投资10.8亿元的8个生态保护和湿地修复项目,持续开展退耕还林、退养还滩,提高生物多样性,建设能对保护区水、土、气、湿地和生物全覆盖监测的‘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高标准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打造大江大河三角洲保护治理的标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黄河口力量。”韩松林说。

  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早早来到会议室,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时记录讲话要点。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正高级兽医师仲崇岳博士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专业技术人员,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到强牧惠民工作中,在畜牧业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中不断寻求突破,团结带领单位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努力解决畜牧业“卡脖子”关键问题,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洪流中,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饶县乐安大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广饶县直机关80余名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广饶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兰兰参加了集中观看后表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民生为本,扎实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民办事一百件系列活动,完成43项清单任务;积极推进县人民医院新建等6项重点工程项目进展,落实基层医疗机构中医服务能力提升惠民实事,筑牢卫生服务“网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卫健力量。

  “何其有幸能够生于盛世中国,何其有幸能够亲眼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何其有幸能够迎着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与东营市的志愿者们一起走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道路上!”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市志愿者总会会长崔高峰心潮澎湃,他说:“志愿精神蕴藏着党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志愿服务,大道不孤’,市志愿者总会将和全市44万志愿者一起,志愿于心,奉献于行,自觉将志愿服务融入到庆祝建党百年的宣传教育中,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让志愿服务在东营遍地开花。”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荆超表示,他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东营移动作为通信行业主力军的作用,主动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5G+化工园区、智慧生态监管、智慧平安乡村等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攻坚克难,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数字生活需求,为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