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辉映黄河口

  一百年前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

  一百年前的七月,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

  1921至2021,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民族危难到民族复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

  一百年前的红色火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道路上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一百年的接续奋斗,展开了历史的年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鲜红的党旗,经历了百年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娇。这面旗帜如灯塔一般,照耀着中华大地,也在黄河口这片热土上熠熠生辉。回眸过往,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东营地区的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勇立潮头,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恢弘篇章。

  上世纪二十年代,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传奇,点燃了鲁北革命的烽火,山东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在这里诞生,将红色基因深深烙进东营人民的血液。抗日战争时期,清河抗日根据地和渤海垦区作为山东抗日根据地的稳固后方,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解放战争时期,东营人民踊跃“支前”、“北上”、“南下”,为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东营地区的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开启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史;特别是上世纪60年代,来自全国各地的石油大军在东营开启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石油大会战,建起了我国第二大油田,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雄心壮志镌刻在东营广袤的土地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使东营发展成为一座生机勃勃的新兴城市。

  进入新时代,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一座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正阔步向前!

  抚今追昔,初心如磐,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站在新起点,步入新征程。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今天,东营征程再启,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