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拼搏奉献 凝聚奋斗伟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东营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深受触动和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和学习,拼搏奉献、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广饶县陈官镇党委书记许志国感触很深,他说:“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就要学习功勋党员的榜样作用,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今后工作中,陈官镇上下将以他们为榜样,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越是艰难越向前,聚焦“高端卫生新材料产业聚集地、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突破地、生态文明综合治理示范地”目标定位,全力保障诺宸股份、寰宇石油装备等新启动项目的正常运行,实施镇区环境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全力解决教育、就业、安全、环保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利津县盐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裴吉刚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16个字概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既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以功勋党员为榜样,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人民挂在心头、念在心里,让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群众身边有声、有影、更有形,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接下来,盐窝镇将依托“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和“国家农业产业示范强镇”两块招牌、两个平台,全力加快“三镇一极”建设,在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县进程中展现盐窝担当,贡献盐窝力量。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中,有人历经世纪沧桑,一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呕心沥血、英勇奋战;有人正值芳华,却为国家尊严、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青春。”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青说。作为交通运输战线上的一名党员,他将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过硬本领、务实作风当好人民群众的“交通铁军”。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市人社局职工隋静静表示,从这些老党员的身上,能够深刻感受到他们所迸发出的信念和力量,对党的忠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她说,作为人社系统的一名年轻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在自己的岗位上扑下身子、心无旁骛、踏实勤勉地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奋力谱写人社事业发展新篇章。

  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东海海岸派出所教导员刘祥海说:“‘七一勋章’是对共产党人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好最生动的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当是共产党员一生的追求和信仰。”作为一名基层海岸民警,他立志向先进典型看齐,要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我们将立足本职,严厉打击涉海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沿海地区治安稳定;密切联系群众,不断践行和探索‘枫桥经验’,努力磨炼自身,不断增强党性信仰和业务本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营贡献力量。”

  英雄模范人物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他们感人的事迹彰显着伟大祖国走向复兴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努力为人民谋幸福。”当天上午,市城投集团党员干部们在收看颁授仪式后纷纷致敬英雄模范,大家表示将向英雄模范学习,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完成所承担的项目建设工作任务,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投用,不断发扬工匠精神,确保工程每一个环节都依法依规办理,让工程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我们在学生心中深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帮她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她们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从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张桂梅身上,东营区融媒体中心编辑刘叶叶读懂了何为“无私公心”。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新闻工作者,她表示,将全力坚守信仰、践行担当,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磨砺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以增强“四力”为抓手,把“四力”作为构成“真本领”的重要内容、提升“真本领”的方法路径,认真练就从事新闻舆论工作的“十八般武艺”,全身心投入到基层新闻舆论工作中去,努力践行一个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