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召开

  原标题: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为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不懈奋斗

  李宽端讲话 陈必昌主持 孔凡萍陈泽浦出席

/

/

市主会场

  6月29日,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表扬“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不懈奋斗。

/

/

/

/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宣读表彰决定和通报,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出席。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润国,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

  会议首先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奖,少先队员为老党员们献上鲜花,敬少先队队礼,表达崇高敬意,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东营市30强企业代表、优秀青年企业家、实干突破好带头人、实干突破好团队、实干突破先进集体代表、实干突破先进个人代表、市域社会治理先进个人代表等依次上台领奖,6位受表彰对象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东营区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曹同国发言。

/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中共广饶县广饶街道康居社区委员会书记尹林虹发言。

/

  企业代表、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曦发言。

/

  实干突破好带头人代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大数据中心主任刘良范发言。

/

  实干突破好团队代表、建行东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健发言。

/

  市域社会治理先进个人代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阳光社区专职网格员牛广翠发言。

  李宽端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东营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东营人民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东营地区的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勇立潮头,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畏艰险、拼搏奋斗,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恢弘篇章。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和省八大发展战略,提升境界,转变理念,勇于突破,谱写了东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推动各方面、各领域发生了一系列重大而深刻的变化。

  李宽端指出,东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关键在于全市上下干字当头、苦干实干。特别是在连续三年开展的大竞赛、大比武这个擂台上,各级及广大党员干部加压奋进、敢于争先,拼业绩、赛水平、比贡献,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在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批先进集体经受了考验,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都是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全市上下都要主动对标、见贤思齐,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努力干出一流工作、创造一流业绩。

  李宽端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市上下要倍加珍视党的历史,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积极投身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重要节点,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实干突破,全力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实现更大突破、见到更大成效,让东营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劲、特色优势越来越彰显。三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带着感情和责任持续增进群众福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四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汇聚推动东营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管党治党,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广大党员干部要苦干实干、干出精彩,广大企业家要创新进取、勇立潮头,形成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必昌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识再提高、精神再提振,践行初心使命、聚力奋战攻坚。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自觉抬高标杆,奋力争先进位,努力干出一流业绩。要聚焦当前、真抓实干,认真梳理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优化“时间表”“路线图”,锁定目标,加快推进,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东营区分会场

/

河口区分会场

/

垦利区分会场

/

广饶县分会场

/

利津县分会场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

/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分会场

/

省黄三角农高区分会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县区和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30强企业主要负责人,20家银行保险机构代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奖励对象等。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田雨 通讯员  缪宏伟 张思思 董海波 李梦清 崔瑞 吕金虎 李永杰 高通 刘芳)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