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顾心怿

  工作单位及职务:胜利油田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出生年月:1937年1月

  入党时间:1955年11月

  人物简介:

  顾心怿,全程参与胜利油田大开发,多项科研成果位居全国或世界第一。1961年研制出大直径取心工具,取出了胜利油田第一筒大直径油砂岩心,为华8井发现奠定了基础;1973年发明了世界第一台链条式抽油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978年研制的我国第一座浅海坐底式钻井平台“胜利1号”,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88年设计建成的第一座步行式钻井平台“胜利2号”,获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十大科技成就奖、国家发明二等奖;1995年发明的第一台液压蓄能修井机取得多国专利,获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十大科技成就奖、中国专利金奖。顾心怿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劳动模范”,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经国务院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