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乡团委: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青年力量

  利津县明集乡团委聚焦服务对象和群众所需所盼、从细微处着手,从简单的事情做起,真正把关系团员青年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积极凝聚青年、发动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其中,明集乡团委在组织团员青年、各基层团组织自学、专题学习与主题团课的基础上,积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如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暨我为青年办实事”等。同时,还免费为辖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宣传反非法集资和理财的知识、“好青年贷”等政策,进行“希望小屋”募捐。在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上,参赛选手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诵读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人人讲党史,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明集乡组建青春红色宣讲团,整合全乡范围内的优秀教师、青年代表、红领巾宣讲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着力讲好党的光辉历程、先进理论、宣传党的好声音,不断扩大宣讲影响力、感染力。开展团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编排红色吕剧《热土情》、“北张故事”校园情景剧等,讲党课50余次,北张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70余场、1650余人次,接待各类参观团体2万人次。

  近年来,明集乡团委将推进“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列入“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清单,组织结对爱心志愿者走进希望小屋结对儿童家中开展陪伴行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图书、文具、零食大礼包等物品。此外,还联合乡司法所组织五年级在校生、牵手关爱儿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到明集乡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懂感恩,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向孩子们讲解党史知识、法治政府运行等知识。

  明集乡团委开展的“凝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发动机关同志认领微心愿,为孩子购买书包、马克笔、衣服等爱心物品,帮助孩子们圆梦“微心愿”。并以此为契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自觉服务社会、自觉服务群众,把为青年办实事细化到每一个小小的心愿当中,使团员青年服务理念更加接地气、更加往实走。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