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坨镇通明苑社区:创新学习形式 丰富学习内涵

  近日,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坨11井前,来自胜坨镇通明苑社区的6名老党员为年轻党员佩戴党徽,勉励他们努力工作为油地融合作出贡献。初夏的微风吹动党旗高高飘扬,胸前的党徽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这是对奋斗精神的传承和延续,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和激励,给现场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据了解,通明苑社区现有住户2052户,居民3856人,党员93名,于2019年5月由胜利油田划归胜坨镇人民政府管辖,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明苑社区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社区工作提升的源源动力,让学习教育用心、用情、更用力。

  连日来,该社区组织了“百年光影·红色传承”红色电影展播、“学党史·诵党恩”诗歌朗诵会、“我心向党·礼赞百年”重温童年趣味运动会等系列特色活动,受到广大居民欢迎,党史学习教育正伴随着社区党员群众的热情“持续升温”。

  “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些年国家的发展变化让人深有感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在党员活动室,社区老党员张子祥正声情并茂地给党员讲党课,现场党员看着他厚厚的一沓荣誉证书和整整齐齐摆满的奖章,无不感慨老一辈党员战天斗地的石油精神和退休不褪色的红色情怀,动情之处,更有不少党员一起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日前,在“便民服务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的志愿者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维修家电、理发、配钥匙……十几顶帐篷前聚集着前来排队体验的居民,丰富了群众生活、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该社区依托“党史教育+志愿服务”组合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居民服务的动力。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热心居民还成立了“常青藤”社区自治组织,下设同心圆调解队、578爱心互助队、爱之光志愿者服务队等团队20余支,志愿者人数达200余人,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更送进了群众心里。

  依托“党史教育+实事工程”推进平台,该社区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解决群众关心难题的实际行动,针对社区建成年份较早、基础设施老化的情况,扎实推进水、电、气、暖改造工程,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小区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社区还常态化组织开展居民议事会议,深入了解居民生活中的难题和需求,协助居民处理好社区流浪狗治理,在居民活动场所更新安装休闲椅,为广场舞爱好者协调安置了日常活动场地等,解决了居民的揪心事和麻烦事。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