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街道津城社区:用心讲党史 用情办实事

  近日,利津县利津街道津城社区“红板凳”志愿服务队陆续组织开展了多场“红色1+1”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采访中,记者来到利津县老农机公司小区,遇见了已经78岁高龄的杨香泽老人,他充满感激地说道:“如今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独居老人,有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会找社区里的‘红板凳’服务队,无论是房屋漏水还是水卡充值,他们都能够帮助解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津城社区在各小区内悬挂党史学习教育横幅35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社区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标语,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向居民家庭层面延伸,津城社区还积极打造了“津城红板凳”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扩大社区服务覆盖面,加深社区与居民的融合度,有效激发出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提升了社区综合治理水平。

  其中,津城社区通过党员推荐、自主报名、邀请参加等形式,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社区党员、社会组织成员300余人成立“红板凳”志愿服务队,将社区内外公益资源有效整合,同时开展公益服务,定期举办公益讲座、百姓宣讲等活动,讲解惠民政策、普及养老、医疗等民生知识,架起了社区党委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目前,街道已经将每月29日定为志愿服务队“固定敲门日”,由社区书记带队组织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居民小区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征集居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制定民生实事清单,实施销号化管理,联合共驻共建单位、有关部门逐条逐项进行解决。

  依托“津城红板凳”志愿服务品牌,津城社区组建起以社区“五老”人员、老党员为主体的基层党史宣讲团,把“红板凳”搬进了社区广场、居民小区,以“拉家常”的方式讲党史、谈心得、说体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宣讲员们通过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所见所闻、所历所感、所思所悟,为群众送上“红色精神食粮”。“作为一名退休乡镇干部,从事过多年基层宣传工作,能够成为一名社区‘红板凳’宣讲员,为大家讲一讲党史,聊一聊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在利津县滨河水城小区,该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赵卫东激动地告诉记者。

  下一步,利津街道津城社区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最终落脚点,针对社区内的弱势群体,将所有“红板凳”志愿服务队队员“就近”分组,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以及成员的专长、业余时间合理分配,真正实现志愿服务“1+1”配对,“点对点”对接,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