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进去 悟出来 干起来——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从方志敏狱中写下《清贫》再到赵一曼‘一世忠贞兴故国’,这些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品格,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6月10日,市审计局7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齐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共同聆听《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认真接受百年党史的深刻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立足审计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持续做好学、悟、干“三篇文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坚持以“学”为先,认真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由党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党史热潮。以此为基础,创新学习形式,鼓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注册参加党史线上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组织开展到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参观、“忆初心使命 开审计新局”主题征文、红色故事讲解等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入人心。

  坚持“悟”字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建设政治过硬、干在实处、专业担当、文明向上、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争做党委政府的“谋士”、经济发展的“医士”、群众利益的“卫士”、自我革新的“勇士”、反腐倡廉的“斗士”,认清历史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

  坚持“干”字当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实际紧密结合,坚守人民立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基层医疗需求,对医疗机构拖欠款、乡镇卫生院医疗能力下降等8个方面27项问题提出审计建议,追回违规发放的医疗保险待遇25.44万元;聚焦社会保障,开展全市社保基金审计,退还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资金351.7万元;聚焦人居环境改善,对市级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目标任务、城镇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等重点审计,促进租金收缴1195.68万元;聚焦下派帮扶村,投资20万元的葡萄采摘园项目即将建成投产,将为村集体年增收8万元;聚焦“双报到”社区,计划投资2.1万元,建设12个便民停车位,推动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通过一项项务实的举措,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