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地标“点亮”东营红色印记(七)|利津县烈士陵园

2021-06-11 09:38:41

图片

图片

导语 —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爱东营带您一起“点亮”东营那些以中国共产党活动为主体的历史发生地和纪念地,让我们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向新时代新征程迈进。今天带大家走进第七期——利津县烈士陵园。

点击下方图片

图片

点亮红色印记

图片
 

利津县烈士陵园简介

图片

利津县烈士陵园位于利津县城北部明王路以北,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75亩),主要包括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堂、李竹如烈士纪念广场、烈士墓地等建筑物及院内绿化等环境附属工程。1996年被确立为东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5月入选山东省重要革命遗址名录。

 利津县烈士陵园教育展厅共分上下两层,布展面积为885.7平方米,第一部分主要展陈利津县早期的革命活动,包括李竹如等进步青年率先接受马克思列宁主义,成长为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第二部分主要展陈利津县积极抗日的革命活动,包括日军侵占利津城,建立利津垦区抗日根据地、“沾利滨”三边抗日根据地和“蒲利滨”三边抗日根据地,解放利城战役等重要历史事件。第三部分主要展陈抗日战争胜利后,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发展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活动。八年抗战,三年解放战争,571位利津热血男儿献出宝贵生命,资料都被收录到利津县烈士英名录中。
图片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内容如有版权争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