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垦利区千余名党史宣讲志愿者活跃城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当听到镇党委政府建设新型社区的计划批下来,我真的无比高兴。我可以搬出狭窄的土坯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了……”近日,在垦利区“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比赛现场,百姓宣讲员郭盼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地讲述着几十年来房台村在党的领导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起了现场评委、观众的热烈掌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垦利区扎实做好集体学习、潜心自学的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组建了以“五老”、最美人物、先模人物等千余名党史宣讲志愿者为主体的宣讲团队,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深入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把百年党史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面向职工群体,落实“阵地跟着工地走”“宣讲跟着工人走”,将党史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做好“三个一点”工作法开展党史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工匠精神,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垦利贡献。

  面向妇女群体,组织全区10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深、表达能力强的妇联干部、先进妇女典型、巾帼志愿者等组建巾帼宣讲队,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面向少年儿童,以“党史润童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组织少先队员运用红色读书交流、全员演讲、主题征文、书画、短视频、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此外,垦利区还把集中宣讲和流动宣讲有机结合,培树“文旅先锋”“书记电台”等10余个党史宣讲品牌,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文化活动艺术讲、社会各界合力讲等形式,开展党史宣讲活动590余场次,受众3.9万余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