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地标“点亮”东营红色印记(六)|渤海区抗战烈士祠

2021-06-07 11:33:30

图片

图片

导语 —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爱东营带您一起“点亮”东营那些以中国共产党活动为主体的历史发生地和纪念地,让我们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向新时代新征程迈进。今天带大家走进第六期——渤海区抗战烈士祠。

点击下方图片

图片

点亮红色印记

图片
 

渤海区抗战烈士祠简介

图片

 渤海区抗战烈士祠坐落于东营区牛庄村与东隋村之间,始建于1944年,是鲁北地区建设最早、烈士人数最多的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年接待12000余人次。

 烈士祠基本陈列以图片、文字、牌匾、书、雕塑、挽联、纪念碑、实物(枪、手榴弹、刀)为主,实物20余件、图片400余幅、人物肖像3组、浮雕一块、4块牌匾、10尊青石碑。烈士祠以红色文化传承项目为平台,成立红色传承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相关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小小讲解员”青少年红色传承人培育志愿服务项目,使青少年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烈士的革命故事,为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举行各种庆祝、纪念活动,扩大教育基地影响。
图片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内容如有版权争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