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街道:为民办实事 暖心更聚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隆街道整合网格员、专职人民调解员等力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为民办实事、服务百分百”活动,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健康管理员”关心老人健康。针对兴隆街道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中,有部分老人行动不便、流程不熟等问题,网格员袁洪瑞、张翔提前与网格内的老人联系,讲解查体流程,主动接送出行不便的老人,并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人,为其提供针对性精细化提示服务,主动提示体检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需要注意的细节,主动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对听力有障碍的老人,反复讲解注意事项,直到老人理解清楚,协助老人完成各项检查。

  “暖心缝纫工”熨帖老人的心。“大姨,衣服给您缝好了,您试试”。4月21日,兴隆街道网格员袁玉霞在同兴花园巡查时,被一位老人叫住了脚步,老人上了年纪,眼花看不清针线,子女不在身边,衣服被刮烂了没有办法修补。袁玉霞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缝补衣服,并仔细询问了老人衣食住行各项情况,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许诺以后家中出现需要帮助的各种问题,既可以给她打电话,也可以在街上找穿蓝马甲的网格员,所有蓝马甲都会热心帮忙。

  一直以来,兴隆街道全体网格员、专职人民调解员以极高的热情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中,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为民办实事120余项,从维持疫苗接种秩序、上门为高血压老人量血压,到解决路灯不亮、ATM机太远等问题,用真情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我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解就是,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把兄弟姐妹的急事难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在手上,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努力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兴隆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正霞向笔者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兴隆街道将秉承着“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服务工作向前一步,第一时间为居民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在辖区更大范围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脚踏实地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上,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