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官镇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乡土艺人”走村串社“说”党史

  4月27日,广饶县陈官镇“乡土艺人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走进北户社区,戏台上,乐安大鼓《学党史跟党走》、山东快板《百年党史在陈官》、新编吕剧《一张选票》、西河大鼓《刘老汉进城》等一系列现实主义题材的节目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现在年龄大了,眼睛也花了,用不了智能手机,这种接地气冒热气的节目,能在娱乐之余学习党史,很接地气儿。”现年79岁的老党员齐炳松与其他老人一起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节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陈官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两级阵地的作用,积极推动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乡村振兴等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陈官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做法,通过开展“乡土艺人说”活动,从全镇“齐鲁文化之星”“黄河口文化之星”“村级文化带头人”以及乡土戏曲票友中选拔出8名“乡土艺人”进基层说党史,积极组织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陈官镇李家村油菜花基地,公选书记王春华与村民边察看作物长势,边交流早期共产党人在李家村奋斗的光辉历程。陈官镇整合资源,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推动其成为党员学理论、长本事、促发展的重要平台。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把学习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

  在陈官镇孟庄村,听大喇叭学党史已然成为全村广大党员群众生活的“标配”。陈官镇针对农村党员群众分布广、学习时间不固定等问题,借助乡村“大喇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充分利用覆盖全镇26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围绕“学好党史、宣传党史”主题录制党史知识、红色人物音频,打造“红色广播”,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在“云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下一步,陈官镇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查梳理民生难题,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社会事业、镇域治理、安全稳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用力,努力为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生活;推动基层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广泛开展承诺践诺等活动,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曹磊磊 通讯员 孙玉森)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