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紧密结合 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我市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论坛暨乡村“好青年”人才对接洽谈会举行

  4月24日,由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东营市委等主办,广饶县委组织部、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共青团广饶县委等单位承办的东营市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论坛暨乡村“好青年”人才对接洽谈会在广饶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面对面洽谈阶段,与会人员参观了现代农业展览,并品鉴了大王藏红花、稻庄草莓、大码头甜瓜等帮扶成果,详细了解帮扶产业发展规模、经营模式、市场销路、农户增收等情况,对广饶县下派帮扶片区特色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启动仪式上,广饶县人民政府与东营博士联谊会签订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中天水土治理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广饶现代无人智慧生态大农场项目合作协议;山东青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签订黄河三角洲(利津)花生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青岛佳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山东淄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广饶县淄水现代农业产业园草莓新品种培育示范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共青团东营市委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分别签订“青鸟计划”地校共建合作协议。其中,广饶现代无人智慧生态大农场项目是驻广饶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扶项目,该项目流转土地1万亩,引入资金2亿元,建设从土地整治到耕、种、管、收、储、运等全产业链条的现代大农业项目。

  会后,与会专家分别到广饶县大王镇、稻庄镇、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片区就农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面对面”洽谈与实地调研,与部分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初步达成对接意向达27个。

  此次人才振兴论坛、对接洽谈会,是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着眼乡村人才需求、推动片区人才振兴的生动实践。来自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滨州学院、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省内高校院所的3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记者 曹磊磊 通讯员 高锐)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