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崇岭:退休不退岗 余热也生辉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有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房爷爷”,他就是退休党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市“五老”协会理事、市“五老”宣讲团团长房崇岭。

/

  房崇岭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008年退休后,房崇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热心公益事业,没有选择安逸的生活,反而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他说:“尽管我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我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2019年12月,他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授予“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房崇岭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区工作,把全部身心和精力都投入到社区建设中,成为党建指导员之后,他把工作阵地从办公室搬到了群众中。在他的指导下,社区党建工作很快打开局面,经过深入调研,确定了“社区建设党建是灵魂,共建是关键,服务是基础”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制定了社区党建规章制度,筹划了社区首届党代会,社区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大力支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他悉心指导东营阳光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东城街道安宁社区银座商圈支部委员会、东营鹏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城支部委员会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协助社区党委开展好“红色物业”、银座商圈“党建共同体”工作,为加强商圈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他为流动党员上“微党课”,注重拓展党员教育内涵,针对商圈党员的特点和需求,以心理调适、素质提升、技能培养、创业激励等作为主要内容,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受到党员们的好评。

  身为市“五老”协会的理事、“五老”宣讲团团长,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机关、学校、基层宣讲34场次,受到听众普遍欢迎。近年来,他按照“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的要求,面向学校和社区两大阵地,突出以“党史国史革命史”和领袖人物、英模人物为主要内容,定主题,分任务,组织宣讲团全体成员进学校、进社区进行宣讲活动。三年来共进学校、社区宣讲56场次,弘扬革命传统,受到广泛欢迎。

  为满足社区群众需求,他开设了“房爷爷讲堂”,专门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党史军史,先后为育才学校、东凯小学、晨阳学校讲课12场次,收到了极好的教育效果。为满足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需求,他准备了“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系列讲座,先后到机关企业宣讲11场次。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