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 不断扩大宣传宣讲效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评论之二

  按照中央部署,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的作风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扩大宣传宣讲效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心组学习、举办学习班、党员干部自学、讲专题党课、现场教育等学习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联系实际学,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度思考现在工作做得怎么样、实际成效怎么样,下一步还要做什么、怎么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不断扩大宣传宣讲效果。要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着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的系统谋划、精心设计,市、县两级成立专组,纵向上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横向上实现部门单位、企业、学校等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统筹用好全市主流媒体阵地,注重发挥网络媒体、新媒体作用,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要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途径,开动一切宣传渠道和手段,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开展分众化宣传教育,区分对象认真研究宣传教育“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谁参与”的问题,特别是要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用群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方式,用好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典型,让广大群众从中受教育、有参照、能提升。工会、共青团、妇联、统战等部门要发挥阵地优势,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提高宣传引导针对性、实效性。市委教育工委要统筹制定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习教育方案,让所有学生都受到启迪、受到教育。

  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理论素养。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思想发展史、理论创新史,党的每一步胜利都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结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支部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深学细研、加深领会,推动理论武装向深里走、向实处做。广大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让全体党员学出绝对忠诚、过硬本领。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义无反顾投身革命事业,用生命捍卫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平建设时期,对党忠诚就是要按照党指引的方向,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自觉,从“两个大局”中把握历史定位,从“两大奇迹”中认识政治优势,从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增强必胜信心,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中激发热情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干事创业的真本事。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