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街道 :巩固创卫成果 提升城市“颜值”

   为巩固国家卫生街道成果,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黄河路街道创新举措,落实三个“靠前”,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开展。

  “原来村子的脏乱差你根本想象不到,进门踩鸡屎、出门踩泥浆,家里来个客人,脚都不知从哪放。”走进景屋村村民丁艳龙的家,他介绍说,“现在村子大变样了,就连苍蝇、蚊子都难藏身了,环境变好了,心情也舒畅了。”

  “为解决村容村貌脏乱差问题,我们街道通过成立监察队,以经常巡、突击查、蹲点守等方式,对乱扔乱丢乱倒的群众进行重处重罚。”街道市政站站长尹德生说道。

  景屋村村民的舒心日子只是黄河路街道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推升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为全力做好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感,黄河路街道靠前管理,靠前引导,靠前保障,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发展。

  “靠前”管理,健全组织机制。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和各科室、村委会工作职责,建立挂钩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爱国卫生运动四级网格责任体系。同时,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各村、各单位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以及包靠领导、包靠干部和保洁员职责履行、作风纪律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推送责任单位落实限期整改。

  “靠前”引导,建立“红黑榜”奖惩机制。对做得好的村居、单位纳入“红榜”进行表彰,对不文明的“黑榜”行为,现场处罚、督促整改。同时,整合街道爱卫办、市政站、环保办、农业办、执法队、派出所等部门力量组成综合执法组,坚决查处乱排污水、乱倒垃圾、侵占河道路面等影响环境卫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靠前”保障,建立结对共建机制。黄河路街道按照“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互动,统筹发展”的思路,推行街道机关单位与村、社区,区直单位,油田企业结对共建,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和企事业单位自身优势,在人力、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实施资源共享。同时,积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鼓励投资,努力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卫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复审迎检工作进程。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张雅雯)

责任编辑:王敬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