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东营区:抓实规定动作深学细悟 创新特色活动发挥实效

  “我把父亲参战时的遗物带回来了,希望后人能够睹物思人,把‘商家连’精神传承下去。”4月21日,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的商福亭从甘肃省定西市千里迢迢回到家乡,捐赠了自己父亲、“商家连”战士商梅山的13件遗物,并现场讲述了父亲参加抗战时的故事,现场党员干部群众无不动容。

  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规定动作,创新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

  东营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放在政治大局、工作全局中思考谋划,早学习、早准备、早安排,在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迅速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成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开展。

  与此同时,东营区委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示范指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起势——

  区委常委会发挥“头雁作用”,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努力掌握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树立正确党史观。

  各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成效、典型宣传等都提出明确要求。

  区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为两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800多名科级干部上了党史“第一课”。

/

  “一包炸药20多斤,体力不支的时候,他把炸药贴在城墙上用身体挡住,拉响了炸药包……”在三里庄红色教育基地,志愿者李鹏飞一次次为前来接受教育的学生讲述爆破英雄侯登山的革命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区在充分利用好东营革命烈士陵园、清河地区革命烈士展馆等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又把华八井、营二井等纳入现场教育内容,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油地互动。截至目前,全区各现场教育基地已接待学习团队300余个,参学人员1.1万余人次。

  教育基地之外,一些特殊的“集市”舞台开始经常“露面”,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受到党史教育。这是东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结合的生动实践,东营区整合诗歌朗诵、音乐小品、歌舞表演等表演形式,组织选拔了优秀的文艺志愿者成立“文艺轻骑兵”,面向基层需求“走出去”“走下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的故事,其中,吕剧小戏《坚守》、吕剧戏歌《路》等红色作品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百姓微宣讲小分队”、“半晌讲台”宣讲员、红色“文艺轻骑兵”……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正推动东营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水库可蓄水7.3万余立方米,农场的莲藕、鱼虾再无缺水的后顾之忧啦!”4月22日,望着细雨落进占地100多亩的新建水库里,东营区史口镇林家村誉滨家庭农场主马春安脸上绽放出舒心的笑容。

  东营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分层次、分批落实民生实事清单——

  制定《区委常委会深入基层征集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工作方案》,排查梳理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将区级层面第一批10个项目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接受群众监督。

  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00多个,发动党员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岗位建功等形式,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列支195万元专项资金,助力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迈好履职第一步,让群众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记者 周乃东 通讯员 徐淑霞)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