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3月31日,市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泽浦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生钦勇、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市政协机关有关县级干部参加。

  会议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党风微讲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部分同志作交流发言。

  陈泽浦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前期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主动、扎实、富有实效。下一步,要强化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全面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真正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开展、提质增效。

  陈泽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细化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配档表,明确各时间节点的学习教育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效有序开展。要厚植为民情怀,助推民生改善。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追求和工作主线,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把握民生脉动,关注民生诉求,收集反映和推动解决民生难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上,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结合政协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密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成效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经验,汇聚前进力量。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扎实做好协商议政、督查调研等各项工作,自觉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新作为、新担当。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王敬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