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循环水+养殖棚” 鱼虾“住”进大厂房

  3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惠风和畅。站在昊华农业生态循环水产品养殖项目现场,环顾四周,工人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建设施工,一座座养殖棚已经初见规模,总占地面积2200余亩的现代化养殖基地已然蔚为壮观。东营昊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侯振东介绍说,“像这样的大型高标准养殖棚我们计划新建2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5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建成后我们的南美白对虾每年能出2000万公斤,产量非常可观。”

  昊华农业生态循环水产品养殖项目自2020年11月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4.3亿元,拟建设对虾育苗繁育中心一座,南美白对虾及中华对虾工厂化养殖中心一座,水质监测、检验、病害化验化学分析实验室一座,拟完成室内养殖水体10万平方米,养殖密度达到10公斤每平方米。项目采用封闭式循环水养殖工艺,进行高端鱼、虾、蟹及贝类水产的工厂化养殖。该项目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为目标,整合产业链的良种繁育、生态养殖和水产品销售,通过物联网系统建立从水域到餐桌可追溯的质量安全管理,实现产业链的良种化、设施化、生态化、标准化、智能化和品牌化。

  侯振东告诉记者,他们坚持生态养殖,在养殖中不需要用化学药品,“我们用自己的配方活菌配饵料,可以提高虾的抵抗力,不用换水,还能提高虾的长速,不怕病毒,虾长大后的水在虾厂里循环使用,虾粉虾壳也可以直接做肥料使用。我们旨在通过循环水再利用原理,确保达到环保标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蓄水池、消毒池、45个24m25m虾池基础建设,地下管道已完成铺设,热源交换站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6月份可完成一期建设并投入使用。

  孤岛镇应急管理办副主任陈建国负责包靠服务该项目。据他介绍,为了加快项目建设,今年以来,该镇从“谋划好、储备好、服务好、落实好”重点项目的宗旨出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环境,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个班子”的“四个一”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稳步推进重点项目有序、规范、高效建设,加速项目落地投产。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田婷婷)

责任编辑:王敬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