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实干 让党史学习走心又走实

  “战斗打得很惨烈,子弹打光后,指战员们就与日军的骑兵展开肉搏战,刀刺、枪砸、手掐、牙咬……最终64人为国捐躯。”日前,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刻钟”宣讲员张晓权,利用工作间隙,向公司高吸水树脂包装车间员工讲起了“小麻湾战斗”的故事,引起党员干部职工强烈共鸣。

  这是我市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宣讲的生动写照。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半晌讲台”“100分课堂”“一刻钟宣讲”……一个个富有特色的党史宣讲活动在我市遍地开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一刻钟时间虽短,但浓缩的党史知识点却很多,将我们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职工申国强说。如今,随着“一刻钟宣讲”的推进,公司的车间、班组晨会等,都变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临时“小课堂”,带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助力干部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学知识、受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还在于实干。连日来,我市把党史学习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乡村振兴和农村主导产业发展,市科协深化与中国作物学会、省农科院等合作,组织开展“优质种源进农家”推广行动,推进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示范推广,为打造沿黄沿海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聚焦“放管服”改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团队,根据市民需求,提供全程免费的专业帮办代办服务。同时,统筹利用社会资源,在人群密集区、中心城特色商业街区投放自助终端机,努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便民服务站”。

  聚焦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实招硬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结合全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现场科技服务队,开展海洋与渔业科技咨询和宣传,仅3月25日就发放海洋科普、渔业技术汇编等资料近200册,黄河口大闸蟹养殖技术规范等主要养殖品种的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有效帮助解决了渔民群众对养殖技术的需求。

  ……

  “党员的学习热情,与群众的满意评价,是‘活’学、实干有没有成效的最好答案。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规定动作、原则标准不降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更多有益探索,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心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王敬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